close

我是一個在嘉義把大學當作研究所來念的學生

其實在大四那一年(2015)就已經去做矯正諮詢了

但因為價格跟交通因素 所以遲遲沒有去做矯正

現在經濟稍微穩定一些了 也學會騎車 就準備開始矯正的前置作業

這樣才能夠在我結婚之前拆掉牙套當美美的新娘啊!!!!!!!!!

 

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去四間牙醫做矯正諮詢的經驗

順便附上對這四間各方面的評價 滿分五顆星 僅供參考

1.黃文政牙醫

這裡的環境非常溫馨 木頭地板配上很多童書跟玩具

醫生人很好 但這邊只有做傳統矯正 開價10萬 包含戴蒙矯正器

醫生考量到我牙齒的狀況做傳統矯正效果可能會不好

(左上方阻生臼齒導致我比一般人少一顆牙可以拔)

所以建議我到頂好牙醫去打骨釘矯正

 

原本想說為了好一點的效果要放棄這家 但後來歷經波折可能又會選這家

2016.09 更新

決定選這家之後黃文政牙醫居然爆滿 可能是因為價格算是全嘉義最便宜的了?

想預約都要等兩、三個月過後 和2015那時候差很多 於是我就走向了一條我從沒想過的路

(文末說明)

醫生 ★★★★☆

環境 ★★★★☆

設備 ★★☆☆☆

預約難度 ★★★★★

預約後現場等待時間 ★☆☆☆☆

價格接受度 ★★★★☆

 

2.黃于修牙醫

這裡基本上沒預約是沒辦法看醫生的 而且預約也常常滿線 很難約

對醫生沒什麼印象 醫生好像也沒跟我講什麼......

就跑去幫其他客人弄牙齒了 後來都是櫃台的阿姨在跟我做講解

而我最在意的價格卻怎麼問都問不到 連個「大概」數目都不知道

問到最後那阿姨甚至有些不耐煩

而且這間比較麻煩的是拔牙、骨釘都需要外轉 就顯得很麻煩 只好果斷放棄

醫生 ★★☆☆☆

環境 ★★★☆☆

設備 ★★★☆☆

預約難度 ★★★★☆

預約後現場等待時間 ★★★☆☆

價格接受度 ?????

 

3.頂好牙醫(舒瓊明醫師

這家也是超級難預約 每次預約都要差不多一個月以前

重點是醫生只有一到四在嘉義 五六日他會在台北

還常常出國去義診所以不在

但現場的設備看起來蠻高科技的?!

醫生在做矯正諮詢的時候也很細心

不過他開的價格真的讓我很吐血

一開始開17萬 後來說現在有優惠變成14萬

包含拔牙、骨釘、矯正器、維持器 反正就是全包了

但是頭期款就要付一半 這也是讓我遲遲沒有矯正的原因之一

我也很害怕地問了我的阻生齒和水平智齒的問題

他一臉自信跟我說沒有問題 所以我還是選了這一間......

不過去了兩次有點後悔   就決定另尋矯正醫師了

要特別注意的是在這裡矯正不管是諮詢、拔牙、回診都是要付掛號費的

也就是醫生叫你兩個禮拜回去找他一次 你就要再付掛號費給他

其他慘痛經驗會在下一篇和大家說明

傳送門:【牙套】令人害怕的矯正經驗

醫生 ★★★☆☆

環境 ★★★★☆

設備 ★★★★☆

預約難度 ★★★★☆

預約後現場等待時間 ★★★★☆

價格接受度 ★☆☆☆☆

 

4.百立牙醫(吳政賢醫師

這家一開始是因為在頂好牙醫拔智齒經驗太可怕了

所以朋友介紹來百立牙醫給院長陳百立拔智齒

拔之前問我要不要跟他們矯正醫師預約聊一下阻生齒是否要拔

於是我就預約了 諮詢費500新台幣(其他三家都只要掛號費而已如果沒記錯)

不知道是我諮詢到已經麻痺了還是醫生累了

他只有很簡單地跟我講完我的牙齒狀況該怎麼矯正 要收集資料balabala的

醫生給我的感覺有點跩 呵呵

聽到的費用就是全齒矯正每一個人都是14萬 透明的要18萬

包含你的矯正器和第一副維持器(第二副開始就要花錢囉!)

後期如果矯正效果不佳需打骨釘 一根是6000塊

額外拔牙的部分有蛀掉的可以報健保 拔健康的牙齒一顆要800元

這個價格讓我非常猶豫 因為如果要打骨釘 就會比頂好來得貴 沒打骨釘也就打平而已

所以才讓我萌生了既然都是不打骨釘的狀況下

一樣都是戴蒙矯正 那我是不是回去找黃文政醫生會比較好一點呢?

醫生 ★★★☆☆

環境 ★★★★☆

設備 ★★★★☆

預約難度 ★☆☆☆☆

預約後現場等待時間 ★☆☆☆☆

價格接受度 ★☆☆☆☆

 

後記 2016/10/03

奔波了這麼多家矯正諮詢 時間也默默地過了一年半 中間一度要開始矯正了 卻因種種因素取消了

在嘉義矯正最大的缺點就是

→牙醫密度不高 厲害的有名的矯正醫師就那幾位

→預約、諮詢、收集資料到開始作相當費時

→開價比雙北地區更貴(很多地方都是10萬以內弄到好 12萬就已經算貴 但嘉義可以開到14以上)

於是我心一狠 想說已經來不及在婚前矯正完畢 不如就戴透明牙套吧!

找到了一家在新北市永和的隱適美診所 剛好也離我家蠻近的

諮詢的結果讓我非常驚訝 下一篇再好好跟大家說明

目前已經付了頭期款 存款瞬間QQQQ

這禮拜要去選矯正方案 月底就能夠戴上它 超期待

arrow
arrow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