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一篇文章中提到之前曾經決定在某間牙醫做矯正

傳送門:【牙套】嘉義矯正諮詢 到底該選哪一家?

其實在過程中一點一滴累積了一些不滿跟疑惑 那些疑惑是諮詢時醫生所沒有提到的

但我都忍了 想說為了美美的牙齒 但最後壓倒這個想法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掛號費

因為矯正時他跟我說是14萬「弄到好」

齒模的4000元也是說如果確定要在這邊矯正會從矯正費裡面扣 所以我覺得ok

後來不做了去查齒模公定價都收3000 心理瞬間os:被坑了......

而且他是在你開始拔牙之前 也就是剛諮詢完的下一次就開始做齒模 然後馬上跟你收4張小朋友

跟你說下次來拔智齒順便看報告(看個鬼阿醫生超忙的幫我拔完智齒就跟我說掰掰了換下一位病人 到我決定不矯正離開都還沒給我看過報告

而且拔完智齒的齒模那些會跟一開始不一樣 我還笨到問他說可不可以轉去其他間診所 他當然跟你說可以

然後其他診所就會跟你說因為那是你拔智齒之前做的跟現在的不一樣所以還是要再做一次(x!!!!!!

蒐集資料、齒模

在蒐集資料的時候醫生會拿單眼幫你拍一堆照片 正臉、左側臉、右側臉

中間遇到單眼不知道動到什麼拍出來都全白影像 醫生不會弄還看到他兇護士 我就尷尬坐在一邊等

做齒模的時候他也沒告訴我要做齒模 就叫我嘴巴張開開始在我的嘴裡塗白色厚厚的膏狀物(薄荷味)

因為來之前都會上網查一些資料所以以為他是要幫我補牙齒 結果不是

接著他就拿著一個圓盤狀的東西往我嘴裡塞要我咬著

我感到非常噁心想吐 一直嘔 醫生就叫我把舌頭往上伸到洞裡

但我還是一直覺得噁心 醫生就有點不耐煩用手固定住我的頭叫我不要動

上面做完還有下面 真的超級不舒服

事前要做什麼事情都不說的......

讓人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拔智齒

醫生對於自己拔智齒的技術超有自信

從我預約的時間到我真正開始拔牙齒大概等了半小時~一小時 因為前面還有病人

躺上椅子 有一個醫生和三個護士 其中一個味道很重

在我一個人很緊張地去拔牙的時候 醫生不但沒有試圖安撫我

反而看到和聽到這四個人一邊嘻嘻哈哈跟醫生聊天一邊處理著我的牙齒

中間還發生護士東西沒準備到被醫生兇的橋段

右上方的智齒因為有冒出頭 咖一聲就掉了 右下方的則是處理很久

在過程中我感到無比驚恐 醫生非常用力地利用槓桿原理尻我的牙齒 我真的很怕他一個不小心手滑工具插到我的嘴巴壁

然後一如以往要做什麼都不會說 「會痛要說唷」、「不要怕唷」這些溫柔細心的話語從來沒有從他嘴裡說出來

讓我首次拔智齒就遭遇無比可怕的經驗 一共花了30分鐘

一直到後來去百立牙醫拔智齒才知道原來拔智齒的時候也可以讓人這麼放鬆 而且速度又快

稻草來了

我每一次過去看診都要先收掛號費 我就很疑惑 問我有做過矯正的家人、朋友們都說回診不用另外繳交掛號費

然後我就問櫃檯的護士:「哦哦!因為你有看醫生當然要付掛號費啊^^」

這是他們一開始沒主動跟我說的 我也以為每家牙醫回診都不用額外收掛號費 所以要矯正前一定要問清楚

你想想每兩個禮拜回診一次 收200掛號費(我忘記150還200了反正就是要收) 一年就回診27次

幸運一點剛好給你兩年矯正完好了 你又多給他200*27*2=10800元掛號費

那如果很不幸四年都沒矯正完 不就又燒掉10800的掛號費??

 

在經歷了以上的種種 我決定放棄在這邊做矯正

我完全無法對這些醫生和護士感到放心

不管是技術還是其他細節

只剩下最後的阻生齒要拔了

拔完後也是時候該決定去哪矯正了

arrow
arrow

    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